西藏农产品地理标志有望突破20个

2018年06月13日08:52  来源:农民日报
 
原标题:西藏农产品地理标志有望突破20个

  本报讯(见习记者李鹏)日前,记者从西藏自治区农牧厅绿色食品办公室获悉,随着2018年全国第一次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专家评审会的召开,西藏“朗县辣椒”“工布江达藏猪”“拉萨白鸡”“斯布牦牛”“措勤紫绒山羊”“象雄半细毛羊”6个产品顺利通过专家评审。至此,西藏农产品地理标志总数达19个,其中2017年和2018年已认证通过9个,基本上是过去十年的总和。

  据介绍,随着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推进,西藏深入实施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战略,通过政策引导,实施免补扶持,“三品一标”取得极大进展。截至目前,西藏共认证无公害农产品生产基地22家、无公害农产品105个、绿色食品35个、有机农产品13个,登记农产品地理标志19个。特别是农产品地理标志增长快速,近两年实现了翻番,并且填补了两个地市没有农产品地理标志的空白。目前,西藏仅余那曲、昌都两个地市没有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王海表示,下半年还将申报两个以上的农产品地理标志,有望在今年突破20个。

(责编:朱江、仝宗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