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扶贫频道

青岛选派140名干部联镇帮村抓发展

本报记者  郭牧龙
2018年06月04日08:0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山东青岛平度市田庄镇幸福庄村,之前是个集体经济空壳村。工作队来了以后,全村上下看到了希望,都铆足了劲儿想和工作队一道蹚出一条致富路。

  为进一步加大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力度,青岛市委选派140名精兵强将,组成20个市派工作队,赴20个经济相对薄弱的镇街、100个集体经济空壳村和薄弱村开展联镇帮村工作。

  青岛市委将10个经济薄弱镇和集体经济空壳村较多的10个镇街纳入联镇范围,每个镇街确定5个集体经济空壳村或薄弱村作为帮扶对象,工作队干部下沉到镇街和乡村开展帮扶。

  青岛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大维表示,推动乡村振兴,关键是抓好落实。这次选派工作队,主要目的就是以上率下、上下联动、齐心协力助推乡村振兴,确保在2020年底前基本消除集体经济空壳村,促使集体收入3万元以下的村实现收入翻番。

  为加强工作指导和日常管理,青岛有关部门吸纳25个相关市直机关部门,建立了联席会议制度,协调研究联镇帮村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还配套出台了乡村振兴工作队管理办法,压实了派出单位、相关职能部门、接收市及派驻镇街各方面责任,将联镇帮村工作与干部培养使用挂钩,激励干部在乡村振兴的广阔天地中有所作为。


 

(责编:蒋琪、仝宗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