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临漳县创建残疾人扶贫基地

李杰

2018年05月31日08:02  来源:农民日报
 
原标题:临漳县创建残疾人扶贫基地

  本报讯(云鹏记者李杰)近日,在河北省临漳县郝王村村北,投资20余万元的鑫宏恩服装厂已基本完工,该厂厂长郝金梅激动不已。据了解,目前已经有100余名残疾人、贫困户在郝金梅创建的残疾人扶贫基地就业。

  郝金梅1岁多时,因患小儿麻痹症导致双腿残疾,靠拄双拐行走。许多年来,郝金梅干过会计、摆过地摊、做过服装加工。2016年,该县为鼓励残疾人自主创业,帮助郝金梅开起了服装加工厂。

  “刚开始,我什么都不会,是金梅手把手教出来的,现在每月还能挣到1500元左右的工资。”手部残疾的董瑞英说,如今她也成了“熟练工”。

  考虑到许多残疾人行动不便,郝金梅又在村里设立了加工点,免费为他们提供机器、技术指导和货源渠道。大呼村农民曹凤彬,在郝金梅帮助下做衣服加工,不仅自己富了起来,还管理加工点带动村里200余名村民就业。像曹凤彬这样的加工点有7个,辐射带动2000余人实现就业。

  “现在,服装厂里的机器具有智能型,可自动断线、自动打倒针,将极大提高工作效率。”郝金梅告诉记者,去年底她成功注册“鑫宏恩”品牌,被该县授予手工业孵化基地和残疾人扶贫基地称号,越来越多的残疾人、贫困户从事起服装加工业,实现了增收致富。

(责编:朱江、朱一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