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樱桃种植“火”了山东省枣庄市水泉镇

2018年05月29日08:24  来源:农民日报
 
原标题:火樱桃种植“火”了水泉镇

  “这两天是火樱桃的收获旺季,生意太好了,昨天一天就有15000多斤从我的网店发出。”日前,在山东省枣庄市山亭区水泉镇棠棣峪村,山货速购淘宝店店主倪景山边收单边介绍。一旁的火樱桃种植合作社社长连茂强说:“俺村4000多亩火樱桃喜获丰收,这几年每年销售收入超过千万元,500多户村民靠着小樱桃就能致富奔小康。”

  水泉镇位于沂蒙山区西南麓,属于低山丘陵地形,土体深厚,栽植樱桃已有3000多年历史,全镇种植面积达8万余亩,仅棠棣峪村就有4000多亩。该镇通过推广标准化栽培、实施品牌化营销,促进樱桃产业提档升级,已拥有名优樱桃品种40余个,大樱桃高科技推广示范园1处,全镇共打造38个集观光、采摘、休闲和体验于一体的樱桃精品采摘园。为更好提升山亭火樱桃品牌影响力,该镇已连续举办了九届火樱桃文化旅游节,表彰樱桃早熟大王、丰产大王、推广大王等“樱桃状元”。宋伟刘明祥

(责编:朱江、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