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原夏菜助会宁农民持续增收

董建强

2018年05月29日08:24  来源:农民日报
 
原标题:高原夏菜助会宁农民持续增收

  时下,走进甘肃省会宁县韩集镇袁坪村,一畦畦生机盎然的蔬菜大棚遍布在广袤的田地里,嫩绿的蔬菜苗生机勃勃。“除去水费、人工费等,每座大棚保守计算收入也有5000多元,全村250户贫困户依靠800座大棚和50座日光温室可以实现稳定脱贫、持续增收。”该村党支部书记任长太算起了收入帐。

  去年以来,会宁县以“打绿色牌、建设陇中绿色产业基地”为目标,因地制宜大力发展设施无公害蔬菜,将中川、大沟、韩集等14个乡镇打造成蔬菜种植重点乡镇,新发展蔬菜大棚1.5万亩,种植高原夏菜2.75万亩。

  “每天采摘的新鲜荷兰豆,当天就能以每斤2元的价格交到企业收购点。”该县土门岘镇苏堡村贫困户刘振刚说。苏堡村以订单农业的方式发展荷兰豆种植,目前,一期建设的近千座大棚内的荷兰豆已全部开花结果,正在进行采摘入库,有望于本月底运往市场。 

(责编:朱江、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