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成为中国鲜橙进口第三大来源地

2018年05月29日08:20  来源:农民日报
 
原标题:埃及成为中国鲜橙进口第三大来源地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与沿线国家发展战略对接的不断深入,中国与沿线国家的合作加速发展。

  近年来,在中埃双方的共同努力下,特别是在“一带一路”倡议驱动下,以橙子为代表的水果成为埃及对华出口的新领域,为中埃贸易增添了新亮点。

  根据埃及园艺产品出口促进协会提供的数字,埃及2015年起对华出口鲜橙,出口量从最初的约2.4万吨,提高至2016年的3.7万吨,到2017年更是猛增至10.1万吨。从出口额来看,埃及2017年对华鲜橙出口额达8000多万美元,同比增长超过3倍,成为中国进口鲜橙第三大来源地,仅次于南非和美国。

  据中国驻埃及大使馆公使衔商务参赞韩兵介绍,“近两年来,埃及对中国出口不断增长,尤其是2017年增长了两倍以上。”自“一带一路”倡议后,埃及园艺产品出口促进协会与中国农业农村部、中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及中国驻埃使馆紧密合作,把最高品质的果园列入对华出口商名单,并提供中国海关检验检疫标准的培训。

  埃及橙香飘入中国,充分证明了中埃两国继续扩大“一带一路”贸易畅通的潜力。

(责编:朱江、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