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云阳县土地流转费有了着落

周虹

2018年05月28日08:33  来源:农民日报
 
原标题:重庆云阳县土地流转费有了着落

  “感谢你们帮我们依法维权,我们打心眼佩服检察官。”近日,重庆云阳县栖霞镇村民陈邦付来县里办事,又一次来到检察院表示感谢。

  原来,2013年,陈邦付等兄弟3人与云阳县一实业有限公司签订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合同,但该公司却迟迟未支付土地租金。

  就在村民们一筹莫展时,云阳县检察院民行科干警知悉此事,主动联系到他们,多次到村里实地了解情况后,支持他们起诉,同时还主动帮忙联系法律援助律师。

  “其实刚开始我们检察院介入的时候,村民们还心存疑虑,但看到我们多次来村里调查走访,了解案件基本情况,分析土地流转合同,并引导大家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时,才开始对我们信任起来。”该案承办检察官吴艳回忆道。

  案件办理过程中,该院考虑到此案涉及100多户村民的利益,人数众多,且村民情绪激动。为快速有效地解决问题,该院民行科的3名干警连续加班,100多份支持起诉书短短两天就被制作完毕。

  同年9月18日,经过检察机关支持起诉,法院促使当事人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100余户农民起诉追讨土地流转费的案子终于有了说法。 

(责编:朱江、仝宗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