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蓟州区穿芳峪镇:乡村旅游成了支柱产业

湛洋

2018年05月28日08:32  来源:农民日报
 
原标题:乡村旅游成了支柱产业

  近日,天津市蓟州区穿芳峪镇紫云水岸香草园开园,迎来了众多游客光临。昔日的村头如今花海如潮,碧波荡漾,文艺马术表演同时上演,这里已成为蓟州区休闲农业的一张名片。

  近年来,穿芳峪镇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思路,以“绿色发展”为主旋律,以打造“全境域、全景式休闲旅游名镇”为目标,坚持生态优先、旅游带动,实现了乡村旅游提质增效;以点带面、全域化发展的新格局,有效地促进了农民增收和镇域经济发展。

  穿芳峪镇位于蓟州区东部,北靠九龙山,南临于桥水库,镇域面积52平方公里,是个生态镇、旅游镇。近年来,遵循“党建引领、规划先行、政策聚焦、自主发展、市场运营”的路径,突出慢调田园生活,推动乡村旅游由点向线、向面扩张,形成了森林公园、体育公园、湿地公园、乡野公园四个片区,乡村旅游产业规模不断壮大,品质明显提升。

  他们把旅游产业作为立镇富民的支柱产业来培育,推动了乡村旅游由点向面扩张,促进农家院、旅游特色村、景区项目联动发展,这里的毛家峪元古奇石林、小穿乡野公园、大巨各庄紫云水岸风景区被评为了国家3A级景区;穿芳峪镇还被住建部评为全国美丽宜居小镇。 

(责编:朱江、仝宗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