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网红茶”香飘杭州

韩啸

2018年05月21日08:23  来源:农民日报
 
原标题:恩施“网红茶”香飘杭州

   5月18日,湖北省恩施州携“一红一绿”茶业品牌——“利川红”和“恩施玉露”亮相第二届茶博会,通过举办专场推介会、打造“恩施硒茶”体验馆等形式,推动“恩施硒茶”区域公用品牌的建设,挖掘“恩施硒茶”市场潜力,推动恩施州茶产业的整体发展。

  今年4月28日,“恩施玉露”与“利川红”一起,被用作国事活动茶叙用茶,一时间成为名副其实的“网红茶”。为了扩大品牌影响力,5月18日,“恩施硒茶”体验馆在杭州市茶都名园揭牌。体验馆由恩施州茶产业协会牵头组织,杭州市农业局具体帮扶。

  在揭牌仪式上,恩施州茶产业协会会长苏方俊说,恩施硒茶的种植、加工传统由来已久,但长时间都处于“单兵作战”状态,资源分散,品牌凝聚力不强,我们希望通过体验馆和茶博会的平台,扩大“恩施硒茶”品牌的市场影响力。湖北恩施州农业局副局长田代华介绍说,从2017年9月开始,杭州对恩施州茶产业的各项帮扶工作逐一展开。建设“恩施硒茶”体验馆只是杭州与恩施州签订的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中的一个。此次茶博会恩施馆也是唯一的“地市州”馆。

  恩施州作为享誉国内外的“世界硒都”,茶叶是当地农民脱贫致富的主导产业。目前恩施州每年通过茶叶产业可解决10万农民的就业问题,共减少约15万贫困人口。2017年全州80万茶农人均茶叶收入达到4085元,占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42.6%。

(责编:蒋琪、李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