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怀宁挖掘蓝莓产业增收“富矿”

2018年05月21日08:22  来源:农民日报
 
原标题:安徽怀宁挖掘蓝莓产业增收“富矿”

  进入5月,怀宁蓝莓迎来采摘季。连日来,位于安徽省怀宁县独秀现代农业园区内的蓝莓种植园里,到处是一派忙碌景象。据了解,独秀现代农业园区规划总面积13.13万亩,计划总投资20.52亿元,涉及黄墩、三桥、小市、秀山等4个乡镇,蓝莓产业已成为该园区的一大特色。

  截至目前,怀宁县蓝莓种植面积2万多亩,培育了45家蓝莓产业化企业,2家深加工企业,初步形成了良种繁育、规模种植、休闲采摘、冷藏保鲜、精深加工、品牌营销等较为完整的产业链条。

  为擦亮怀宁“蓝莓之乡”名片,该县以独秀现代农业园区为主阵地,出台了蓝莓产业发展攻坚战实施方案,就扩大种植基地、提升深加工能力、增强品牌影响力、做大做强龙头企业、促进蓝莓产业集聚等制定了具体的土地、财政和金融政策。据了解,该县预计今年将扩大蓝莓种植面积1万亩,采摘面积达6000亩、产量4000吨,可接待40万人次的蓝莓采摘休闲旅游。 张文涛

(责编:蒋琪、李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