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雾山村种植玄参户均增收四千余元

2018年05月17日08:40  来源:农民日报
 
原标题:云雾山村种植玄参户均增收四千余元

  四川省通江县云雾山村曾经是当地著名的贫困县,后来通过发展玄参种植,大大提高当地农民收入,成为当地扶贫的重要支柱型产业。

  为改变现状,推动全村经济发展。经论证,云雾山村的地理条件和气候特点适合种植玄参,他们2017年与通江县万丰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玄参种植协议。

  通江县万丰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刘许介绍,玄参市场需求量大、见效快、投入低,公司统一提供种子、统一技术指导、统一回收,降低了老百姓缺资金、缺技术、愁销路的问题。

  村民薛平介绍,“玄参生长周期短、见效快、利润高,2017年种了3亩,现已采收成品6000余斤,按市场价1元/斤计算,可收入6000余元。”

  据杨明华介绍,全村共采收玄参80000余斤,户均增收4000余元。

  摘自第一农经网

(责编:蒋琪、李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