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扶贫频道

贵州品牌名录发布 收录55个品牌项目6966个品牌 

2018年05月15日08:0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贵阳5月14日电  (记者程焕)记者从贵州省发改委获悉:《贵州品牌名录》于近日正式发布,这是全国首个省级区域品牌大全,共收录了贵州55个品牌项目6966个品牌,汇聚形成了“黔货出山、风行天下”的贵州品牌全书。

  《贵州品牌名录》涵盖了产品品牌、企业品牌、行业品牌、区域品牌等方面,对品牌的边界进行了明确,为企业在产品设计、制造、营销、服务全过程全生命周期提供品牌创建指导。近年来,贵州大力实施重点产业品牌培育工程。拥有贵州茅台、都匀毛尖、前进轮胎等近700个产品品牌,打造了贵州茅台集团、贵州钢丝绳、老干妈等一批知名企业,树立了大射电与大数据、白酒、茶等一批享誉世界的行业品牌……

  目前,全省共有品牌6966个,培育贵州名牌产品692个,拥有中国驰名商标63件。农产品“三品一标”认证产品2097个,有机生产面积、有机产品认证证书数量均位居全国前三位。全省有效注册商标总量突破12万件,10年间增长了7.5倍,实现了全省“县县有品牌”的目标。


 

(责编:蒋琪、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