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包头市力争6月底前完成确权

2018年05月14日08:27  来源:农民日报
 
原标题:内蒙古包头市力争 6月底前完成确权

  日前,内蒙古包头市召开全市土地确权工作媒体通气会,就包头市土地确权工作的进展情况进行通报。

  包头市从2014年开始开展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全市应开展土地确权工作的旗县区为9个,涉及41个乡镇(园区、街道办事处),541个村委的21.65万户承包户。其中土右旗被确定为自治区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整旗推进试点旗,固阳县、达茂旗、石拐区2016年被自治区确定为整县推进地区。截至目前,按全市国土二调耕地面积624.54万亩耕地计算,已完成测绘承包地面积563.45万亩,约占90.22%,完成一轮公示面积491.71万亩,二轮公示面积392.49万亩,当前确权工作重点已整体进入公示核实确认、完善土地承包合同、建立登记簿、建设数据库、检查验收阶段。

  包头市相关领导表示,包头市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在今年6月底以前保质保量完成确权任务。 张彩霞

(责编:蒋琪、仝宗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