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将打造18个农机合作社“智慧农场”

2018年05月11日08:15  来源:农民日报
 
原标题:河北将打造18个农机合作社“智慧农场”

  今年,河北省财政将投入2000万元,在全省创建8个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市),打造18个农机农艺和信息化深度融合的农机合作社“智慧农场”。

  河北省将在8个县(市)开展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市)创建,创建县(市)定位小麦、玉米、马铃薯、花生、谷子(大豆)等主要农作物,聚焦联合耕整地、精准播种、高效植保、籽粒收获、烘干、产后初加工等“短板”环节。据了解,参与“智慧农场”创建的农机合作社规模经营的流转土地(股份制经营土地)要在800亩以上,或全程托管土地2000亩以上。“智慧农场”将从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入手,以信息化和智能化为引领,引进遥感、北斗定位、自动驾驶、大数据作业平台,开展精准施肥(药)等8大现代农机化作业技术试验示范,依靠国家级科研单位技术支撑开展全程机械化“智慧农场”创建活动,集成试验示范农机、农艺和信息化深度融合的新技术和新装备,为发展现代农业提供装备支撑。 郭恒

(责编:蒋琪、仝宗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