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扶贫频道

打通路,贴近心

光  晔
2018年05月10日08:0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农村没有路,致富有难度。在农村尤其是一些贫困地区,修一段公路就能给群众打开一扇脱贫致富的大门。可以说,兴修、完善农村道路,是助力乡村振兴的必然选择。

  路能带来人气、财气,更能凝民心聚民力。以前,乡村“舟车不通”,如今实现了“物流天下”,不少人都说,路通了,人心齐了,大家干劲足了,党和群众的距离更近了。可以说,修的是农村路,美的是乡村景,改变的是农村面貌,联系的是党心民心,巩固的是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就像长沙县以“四好农村路”建设为抓手,带动乡村振兴建设,让老百姓通往致富的道路越走越宽、日子越过越甜。

  交通先行,一通百通。新时代,把修路与致富紧密相连,让筑路与筑心同频共振,乡村振兴的目标就不会遥远。


 

(责编:蒋琪、仝宗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