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贫困村大学生村官培训班举办

2018年05月07日08:33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5月7日电 5日上午,2018年第1期(总第38期)贫困村大学生村官培训班在安徽省阜阳市委党校举行开班仪式。

培训班为期5天,由中组部组织二局和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主办,阜阳市人社局、阜阳技师学院承办,安徽省循环经济研究院协办。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会长袁文先指出,此次培训班旨在紧紧抓住2018脱贫攻坚关键年,扎实做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工作,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统筹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特色产业发展和农业农村改革,发挥大学生村官在精准扶贫中的重要作用。

负责此次培训的协会负责人介绍,培训班精心设计了培训课程,紧紧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要求,安排了全国两会精神宣讲、发展循环经济和生态文明、现代信息科技助力精准扶贫、青年理想与创业等专题,同时还组织学员去阜南县实地学习“扶贫车间”、循环经济的经验做法,突出对大学生村官素养提升和能力建设,确保培训办出水平、办出实效。此次培训班来自安徽、湖北、山西、山东四省86个县的300名贫困村大学生村官参加培训。

(责编:冯粒、袁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