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提高乡村教师待遇 认真落实各项津补贴政策

2018年05月03日08:46  来源:人民网-扶贫频道
 

人民网北京5月3日电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国办近日印发《关于全面加强乡村小规模学校和乡镇寄宿制学校建设的指导意见》。《指导意见》指出,严格落实各项津补贴政策,提高乡村教师待遇。

针对提高乡村教师待遇,《指导意见》明确,要进一步落实和完善乡村教师工资待遇政策,核定绩效工资总量时向两类学校适当倾斜,统筹考虑当地公务员实际收入水平,加强督促检查,确保中小学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不低于或高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收入水平。

认真落实乡村教师享受乡镇工作补贴、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生活补助和艰苦边远地区津贴等政策;因地制宜稳步扩大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乡村教师生活补助政策实施范围,鼓励有条件的地方提高补助标准,并依据学校艰苦边远程度实行差别化补助。切实落实将符合条件的乡村学校教师纳入当地政府住房保障体系的政策。

坚持从实际出发合理布局,加大艰苦边远地区乡村教师周转宿舍建设力度,保障教师基本工作和生活条件;地处偏远、交通不便的乡村小规模学校应配建教师周转宿舍;交通较为便利、距离相对较近的地方,可在乡镇寄宿制学校内或周边集中建设教师周转宿舍。关心乡村教师生活,为教师走教提供交通帮助与支持。

(责编:仝宗莉、蒋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