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10亿元资金支持100万人技能培训

2018年04月25日08:22  来源:农民日报
 
原标题:山西10亿元资金支持100万人技能培训

  本报讯(记者马玉)近日,记者从山西省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按照“人人持证、技能社会”思路,山西把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免费职业培训列入拓展全民技能提升工程,并纳入今年的“六件民生实事”。同时,制订了《山西省全民技能提升工程实施工作方案》,提出每年安排10亿元资金支持100万人技能提升培训。

  根据《实施方案》,从2018年至2022年,山西将连续5年针对城镇新成长劳动力、城镇失业人员、农村转移就业劳动力等群体开展技能提升培训,每年培训100万人。其中,培训农村进城务工人员45万人,并取得相应证书。

  在培训对象上,各地根据农业产业发展和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培育需要,可将农业劳动力视同农村进城务工人员开展农业专业技能培训。在培训内容上,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重点开展农业技术、文化旅游、电子商务、手工技能等培训,培训人员10万人。在培训资金上,每年安排10亿元资金。其中,7亿元用于城乡劳动者,3亿元用于企业在岗职工。

(责编:蒋琪、仝宗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