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大荔县:“镰山春晓”乡村游启动

2018年04月02日08:20  来源:农民日报
 
原标题:大荔县:“镰山春晓”乡村游启动

近日,陕西省大荔县双泉镇蔡庄村红林沟热闹起来,来自周边成千上万的群众到这里沐浴镰山春风,品鉴泉民文化,这是大荔县举办的首届文化节暨“镰山春晓”乡村游的现场。活动借助当地流传200多年的“三义庙会”和镰山风光搭台,促进了当地旅游文化的发展。

红林沟的“三义庙”是群众为纪念三国时期的刘备、关羽、张飞而修建的,来自周围四面八方的群众到这里祭奠,纪念“刘关张”,祈求平安,“三义庙”已成为当地发展经济和活跃群众文化生活的大舞台。

据悉,活动期间举办“金杏闹春”锣鼓友谊赛、“红袖舞春”健身舞展演活动、“植绿染春”义务植树、秦腔表演、观文化大院和“学经典、悟经典、行经典”等主题活动,让广大游客赏春景、逛庙会、品小吃,感受古老双泉镇独特的自然风光和风土人情。 拜小玲田建荣

(责编:隋尚君(实习生)、蒋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