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扶贫频道

今年农网改造再投405亿 其中中央预算内投资120亿元

2018年03月23日08:0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3月22日电  (记者丁怡婷)记者从国家能源局获悉:国家能源局近日正式启动西藏、新疆南疆、四省(四川、云南、甘肃、青海)藏区以及四川凉山、云南怒江、甘肃临夏(以下简称“三区三州”)农网改造升级攻坚三年行动计划编制工作。

  据介绍,我国将从政策上资金上给予“三区三州”倾斜支持。2018年将分两批安排总投资405亿元用于中西部26个省(区、市)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其中中央预算内投资120亿元。

  中央预算内投资全部用于贫困地区,50.9%用于支持“三区三州”,其余部分也要求中西部各省(区、市)用于所在省份的国家级贫困县、集中连片特困地区、革命老区及其他贫困地区。2019—2020年,中央预算内投资安排继续向“三区三州”倾斜。

  2016年国家能源局启动实施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以来,到2017年,小城镇中心村农网升级、农村机井通电和贫困村通动力电实施完毕,为78533个小城镇中心村实施电网升级,涉及农村居民1.6亿人;为全国1595756个机井通了电,惠及1.5亿亩农田;为33082个贫困自然村通了动力电,涉及农村居民约800万人。


 

(责编:蒋琪、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