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扶贫频道

乡村美起来,人才留下来

本报记者  韩俊杰
2018年03月12日07:2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乡村振兴”是安徽代表团关注的热门话题之一。在代表驻地,来自池州市贵池区霄坑村的王建伟代表和安庆市潜山县黄铺村的王绍南代表就此深入交流。

  “多年来,我们以保护自然为主,打造产业品牌、建设美丽乡村,使山更绿了、水更清了,茶也更香甜了。”王建伟说,通过发展有机茶叶,从单纯追求量的扩大转为同时注重提升品质,老百姓的收益翻了一番。

  “要把‘乡村振兴’这张牌打好,必须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建议建立乡村自然资源的补偿机制,用市场机制推动集体经济发展。”王建伟说,由于每个村子的发展特点不一样,有必要强强联合、以大带小,这就需要给予引导,通过引进人才加强乡村治理。

  王绍南说:“希望以后越来越多的人才能从城市到乡村发展,建设乡村。乡村也要为吸引人才创造环境。同时,针对农村干部老龄化的趋势,出台一些激励政策,稳住有农村工作经验的干部和人才。”


 

(责编:蒋琪、朱一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