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出“打糍粑”的劲头来奋斗

张伟宾

2018年03月07日07:38  来源:农民日报
 
原标题:拿出“打糍粑”的劲头来奋斗

“糍粑越打越黏,生活越过越甜”,在两会“代表通道”上,来自江西井冈山神山村的全国人大代表左香云,这样形容村民现在的生活。过去5年,有6800多万人像神山村村民一样告别了贫困,有8000多万人进城落了户。《政府工作报告》中这一连串数字,折射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乡村的喜人变化。

糍粑要黏须靠打。新时代的乡村幸福生活,要靠扎实推进改革,也要靠踏实埋头苦干。从再减少1000万以上农村贫困人口,到再进城落户1300万人;从新建改建20万公里农村公路,到新增8000万亩以上高标准农田……在2018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一系列实招硬招纷至沓来,一项项民生红包暖心给力,彰显出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也让乡村振兴的宏伟蓝图更加清晰生动。

展望新时代,更须始终高擎改革创新的大旗,把各项战略部署落到实处,把各项惠民政策送到群众身边,掀起实干奋斗的新热潮,干出乡村振兴的喜人局面,干出亿万农民的幸福生活。(投稿邮箱:nmrbweiping@163.com)

(责编:蒋琪、仝宗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