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面对面了解农民工法律需求

2018年02月22日08:47  来源:工人日报
 
原标题:江西:面对面了解农民工法律需求

  本报讯(记者卢翔)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为农民工法律服务工作,推动解决农民工权益维护问题,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江西多地工会开展以“遵法守法 携手筑梦”为主题的公益法律服务活动。

  在井冈山市映山红陶瓷园区,井冈山市总工会联合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了解农民工的法律需求,开展普法宣传。

  在永丰县人力资源市场,服务队员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及职业优势,向广大园区职工和农民工详细地介绍活动的目的,鼓励他们大胆咨询遇到的涉法涉诉事宜,并“一对一”地为农民工提供法律服务。

  在遂川县工业园区东区,县总工会的健康心理咨询师与律师事务所的专职律师一道为农民工提供劳动关系、法律服务、心理健康咨询等服务,共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待咨询300余人次。通过这种活动的开展,农民工增强了法律意识,在遇到困难的时候,能有效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责编:仝宗莉、蒋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