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更新完善农民工工资欠薪案件台账

邢生祥

2018年02月22日08:46  来源:工人日报
 
原标题:青海:更新完善农民工工资欠薪案件台账

  本报讯(记者邢生祥)为进一步加强对农民工欠薪案件的动态监管和精准治理,青海省人社厅日前更新完善全省农民工工资欠薪存量案件台账,对近期排查出的57起欠薪案件进行梳理,并印发通知要求各地采取台账销号方式集中力量限时解决。

  春节即将来临,治欠保支进入冲刺阶段,青海要求各地对台账中涉及的案件压实责任,落实人员、落实时限,采取有效措施抓紧解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销账,确保被拖欠工资发放到位,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通知》要求,对排查和梳理出的欠薪案件,各地要采取台账销号方式,集中力量综合施策,督促欠薪单位加快解决,尽快结案。对于新发现的欠薪问题,坚决做到发现一起、依法查处一起。对重大欠薪案件和政府投资工程项目拖欠工程款导致的欠薪案件,要实行领导包案、挂牌督办,确保案结事了。据介绍,青海各地将按照“解决欠薪问题地方政府负总责,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认真履行政府职责。

(责编:仝宗莉、蒋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