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网络强国建设迈出新步伐

李锐

2018年01月31日08:18  来源:农民日报
 
原标题:我国网络强国建设迈出新步伐

本报讯(记者李锐)1月3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大厅发布2017年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表示,2017年,信息通讯业快速发展,互联网快速发展,数字经济规模持续壮大,对经济增长的支撑作用不断增强。

苗圩指出,中国互联网与消费领域深度融合,电子商务、移动支付、共享经济引领全球。截至去年10月底,我国网络零售额超过5.5万亿元,同比增长34%;移动支付交易规模近150万亿元,居全球首位;网约车日均订单数超2500万,共享单车用户规模超3亿。同时,互联网与生产领域加快融合助力实体经济转型升级。

据悉,目前我国数字化生产设备联网率近40%,实现网络化协同的制造业企业超过30%,开展服务型制造的企业超过20%。在家电、机械、航天等垂直领域,涌现出一批工业互联网平台。制造业骨干企业互联网“双创”平台普及率超过60%。2017年全年,电信业务总量同比增长76.4%,电信业务收入同比增长6.4%,移动数据及互联网业务同比增长26.7%。移动APP数量达216万款,分发规模超过7600亿次。

(责编:隋尚君(实习生)、蒋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