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吴晓燕 鲁明

2018年01月31日08:17  来源:农民日报
 
原标题:甘肃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本报讯(记者吴晓燕鲁明)记者日前从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上了解到,今年,甘肃将在坚决彻底抓好祁连山生态环境破坏问题整改的基础上,以更大力度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据了解,今年甘肃将继续强力推进祁连山生态环境破坏问题整治,通过注销、扣除、补偿等方式全面退出矿业权,解决林草“一地两证”问题,搬迁核心区农牧民59户212人,减畜6.18万羊单位,完成10座水电站关停退出阶段性任务,加快推进4个差别化整治的旅游项目规范管理运营;认真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方案,完成6项年度整改任务,推进10项长期整改任务;全力做好全省自然保护区问题的整改工作,重点抓好21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问题的整改,确保按时间节点保质保量整改到位。同时,甘肃将加快实施重大生态工程,扎实做好祁连山国家公园和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抓好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继续实施天然林保护、三北防护林建设、新一轮退耕还林还草、退牧还草、已垦草原治理、湿地保护与修复等重点生态工程和项目,完成营造林360万亩以上。

(责编:隋尚君(实习生)、蒋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