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打造花卉产业靓丽名片

张国凤

2018年01月30日08:23  来源:农民日报
 
原标题:银川打造花卉产业靓丽名片

今年以来,宁夏银川市立足光热和水利灌溉优势及产业特色,以推动城郊型农业向都市农业转变为突破口,围绕“花、渔、菜、稻”,将花卉种植、设施园艺、休闲农业和农家乐有机结合,促进了休闲农业迅速兴起,延伸了农业产业链,花卉农业呈现出蓬勃发展之势。

为加快推进现代特色苗木花卉产业发展,今年银川市决定,加大政策和资金扶持力度,引导花卉产业发展步伐不断加快,花卉产业展现出较好的发展前景和经济效益。银川市还针对花卉产业制订长远计划,依托政府和社会投资项目,投资11亿元建成兴庆区农业高科技智慧示范园区,建成集高档花卉、蔬菜生产、新品种新技术新材料示范、批发交易、冷藏物流、休闲旅游为一体的西北地区规模最大的花卉集散中心。同时,积极开展各类花卉技术培训,引进新品种、新技术,推广适合宁夏生产的优质、多抗、增产增收潜力大的鲜切花品种82个,配套新技术10项。新品种、新技术的综合应用,使花卉生产技术水平和花卉产品市场竞争力得到不断提升。

此外,银川市依托花事活动,做强“银川花卉”品牌建设。通过承办第九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分会场活动、举办银川市首届秋季农业嘉年华等花事活动,进一步提升银川市花卉产业知名度。

(责编:隋尚君(实习生)、蒋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