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扶贫频道

南方电网

南方电网启动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 拉动产业大发展

2018年01月23日08:0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广州1月22日电  (记者罗艾桦)新年伊始,在广东肇庆市高要区回龙镇松山村的罗非鱼养殖基地,一台台增氧机打出的水花,在阳光下格外耀眼。“过去一亩鱼塘,只敢投放1500尾,现在电压稳定了,增加到3000尾也没问题!”养殖大户欧超明开心地说。

早在2016年,南方电网即全面启动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两年来,我们用652亿元的农网改造投资(总计划1312亿元),拉动关联产业投资超过3800亿元。”南方电网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李庆奎表示。

目前,南方电网区域已经全面完成7665个小城镇、中心村电网改造升级,实现4709个机井通电和262个贫困村通动力电,3039个易地搬迁点配套电网项目也已建设完成,切实保障了农村地区电力供应,有效促进了农村经济发展。

贵州省遵义市枫香镇花茂村,两年来新建10千伏线路15千米,综合电压合格率和供电可靠率均达到遵义中心城区的水平。依托“小康电”建设,该村还因势利导发展起陶瓷、农业园、农家乐旅游等产业。据南方电网公司总经理曹志安介绍,此次农网改造升级,共惠及贫困人口1414万人。尤其是针对区域内乌蒙山区、武陵山区、滇桂黔石漠化区和滇西边境山区等国家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公司采取多项举措,帮助600万贫困人口改善生产生活条件。

《 人民日报 》( 2018年01月23日 09 版)

(责编:蒋琪、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