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扶贫频道

青海 告别低电压 生产有保障

2018年01月15日07:5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西宁1月14日电  (记者何聪、王锦涛)青海农村电网点多面广,覆盖面积达68.4万平方公里,占全省面积的95%。2017年,青海农村电网供电可靠率达到99.70%,户均年停电时间缩短至25.9小时。

“几年前,玉树全州以及果洛州班玛、久治、玛多三县由地方企业管理,厂网一体、孤网运行,供电能力低,供电范围小,运行效益差。”据青海省能源局能源一处副处长杨炯学介绍,长期以来,这些地区分时段供电、分区域供电的尴尬境遇,严重制约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近两年,青海总投资45.74亿元,实施909项电网改造升级工程。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运维检修部检修三处处长李渊介绍,目前已完成326个村动力电改造工程,实现了1.76万户通动力电,满足了小手工、养殖、农畜产品加工等中小型产业的农业生产设施动力电用电需求。

“十三五”期间,“将彻底解决‘低电压’和‘卡脖子’问题,做好脱贫攻坚、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美丽乡村等民生工程供电保障。”杨炯学说,到2020年,全省农村牧区基本实现稳定可靠的供电服务,供电能力和服务水平明显提升,农村电网供电可靠率达到99.8%,实现市(州)330千伏及以上电网互联,县级110千伏及以下电网全覆盖。

《 人民日报 》( 2018年01月15日 09 版)

(责编:蒋琪、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