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扶贫频道

宁夏西马银昔日砂石滩 如今好家园

2018年01月10日08:1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20多年不等不靠,我们把贺兰山脚下荒无人烟的砂石滩建设成了创业致富的绿色家园。”见证了西马银从一片荒滩到房屋林立的西马银开发区的国银村村民王鸿明说。

  西马银,过去是银川市西夏区的一个自然村落。1994年起,陆续有移民来到这里,克服风沙大、砂石多、沟坑深等艰苦条件和恶劣环境,在荒无人烟的砂石滩地捡石头、修整平田、填坑、耕种、建房子……如今,这里已经建成17个村、44个居民点,回汉居民共2530户、12530人。

  据了解,2016年年初,西马银正式交由银川市西夏区接管,至此,移民们可以在银川安家落户。20多年来,西马银移民开发区先后建成了学校、医院、贸易市场、办公大楼、群众文化活动中心等公共基础设施;大力发展工业、农业和第三产业,实现了移民就地就业、增收致富。目前,该开发区民间固定资产总额超过10亿元,西马银移民开发区正从自发移民区向现代小城镇转型。

(责编:仝宗莉、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