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麻涌:慈善跨年暖人心

2017年12月31日21:44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东莞12月31日电(记者 贺林平)辞旧迎新,广东东莞麻涌镇华阳湖边,歌声震撼、彩灯闪耀、焰火五光十色。这不光是一场跨年晚会,更是一场慈善盛宴。募集到的捐款,将全部用于麻涌镇的慈善事业和扶贫济困,惠及孤儿、重度残疾、60岁及以上困难老人等困难群体。

2017年的最后一晚,麻涌人的心像南国今年的冬日一样暖意融融。每到岁末年初,麻涌华阳湖扶贫济困慈善活动就成为全镇慈善文化的重要传统盛会。今年,麻涌镇于12月25日就发出倡议,呼吁各界积极参与慈善捐款献爱心活动,让困难群众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短短几天,全镇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各村(社区)就积极行动,合计已认捐善款达2000万元。

今晚8:00,由东莞市慈善会麻涌分会联合麻涌华阳湖慈善会共同举办的扶贫济困慈善晚会再度上演,吸引了上万市民游客围观,又引发一波捐款热潮。漳澎村二级残障的村民林淦池行动不便,平时出入都很麻烦。他感慨地说,党委政府和麻涌人民的慈善关怀,真真切切地改善了他的生活,令他在冬日里倍感温暖。

(责编:冯粒、袁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