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宁县“沼肥”助力苹果产业提质增效

2017年12月21日08:48  来源:农民日报
 
原标题:甘肃宁县“沼肥”助力苹果产业提质增效

  初冬时节,笔者来到甘肃省宁县盘克镇界村,参观“沼肥”综合利用推广基地。

  “以前一到秋季,苹果树叶子上满是斑点,早早地就脱落了;自从用沼气和渣液肥田壮树后,省钱不说,果树壮实了,叶子厚实了,果子好吃了,还能卖上个好价钱。”界村果农王孝忠说。如今绿色食品成为人们消费的一大选择,果农也越来越重视有机肥的应用。沼液喷洒树体,沼渣根部施肥,两者互为促进,助力苹果产业。

  界村共有苹果园1100多亩,已推广沼气、沼液、沼渣综合应用的占果农总户数的35%。“近两年,我们尝试将沼气应用与苹果产业结合起来,沼气解决了农户的照明做饭,沼液、沼渣作为果树的上好有机肥源,果、沼优势互补,大大提升了果农的经济收入,深受果农的推崇和欢迎。”宁县农村能源建设办主任张立霖说道。刘宁

(责编:蒋琪、仝宗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