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英行动计划”助走出去农业企业揽英才

吕珂昕

2017年12月08日08:48  来源:农民日报
 
原标题:“猎英行动计划”助走出去农业企业揽英才

  近日,由农业部对外合作办、国际合作司主办,农业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市农村工作委员会承办的“猎英行动计划”农业对外合作招聘会在中国农业大学开启。

  此次招聘会是农业对外合作“猎英行动计划”——2017-2018毕业季农业走出去企业校园招聘第一场(总第三场)活动,旨在通过组织农业走出去企业进入校园招揽人才,搭建校企人才对接桥梁,解决校企之间人才供需不平衡矛盾。

  据介绍,本次参与招聘会的企事业单位150多家,主要有中央国家机关、中央企业、地方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和科研院所等。招聘会共计为毕业生提供4400余个岗位,涉及植物科学、动物科学、渔业水产、食品工程、经济与管理、外国语等诸类热门专业,覆盖研究生、本科、专科全部学历层次。

  近年来,农业走出去企业发展壮大的制约因素之一是人才匮乏,特别是善经营、懂管理、会外语、具有国际视野的复合型人才更为缺乏。与此同时,大量高校毕业生面临着工作难找、专业不对口等应聘困境,“猎英行动计划”专场招聘会的启动,正是为农业走出去企业和相关人才搭建平台,实现企业和人才有效对接。

  “这样的招聘会契合双向需求,今天来的毕业生除了北京各大高校的,还有京津冀周边高校的,一个上午我已经收到了30多份优秀博士毕业生的简历。”中国化工农化有限公司人事部主任张奇志告诉记者。

  招聘会上,中国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姜沛民、农业部对外合作办副主任、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张陆彪,农业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主任杨易专门到现场进行巡展。据不完全统计,本场招聘会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近万名毕业生前来应聘。为更好地帮助企业招揽优秀人才、毕业生找到合适工作,主办方还通过多种渠道,组织北京林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以及北京周边高校毕业生前来应聘。

(责编:蒋琪、仝宗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