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扶贫·宽带乡村” 文化扶贫工程启动

牛凌

2017年12月05日08:43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广电扶贫·宽带乡村” 文化扶贫工程启动

  “俺家终于有了有线电视,还有互联网WiFi热点,以后看电视方便了”,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永乐镇邵村的贫困户马军喜笑颜开。11月28日起,西咸新区沣西新城文广新局、泾河新城文广新局联合当地广电网络公司免费为辖区贫困户安装有线电视、安装互联网Wifi热点,这标志着沣西新城、泾河新城“广电扶贫·宽带乡村”文化扶贫工程项目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将进一步提升辖区农村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和信息化服务水平。

  据沣西新城文广新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前期摸底调研,预计沣西新城到今年12月底,将为辖区建档立卡贫困户609户全部免费安装有线电视,为原贫困村大王镇大王东村免费安装互联网Wifi热点25个,提前让更多贫困群众看得上、看得起信号清晰和内容丰富的广播电视节目,给贫困群众真正带来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泾河新城文广新局相关负责人也告诉记者,泾河新城11月28日起,免费为辖区建档立卡231户贫困户安装有线电视,目前已有60余户贫困户家庭完成安装,同时,还为泾河新城贫困村——高庄镇新庄村免费安装互联网WiFi热点和一套全新的广播系统,计划在12月20日前,完成全部的安装工作,给广大贫困户送上丰富的精神大餐。

  据了解,“广电扶贫·宽带乡村”工程项目是陕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扶贫办联合实施的省脱贫攻坚重点工程,贫困户不需要支付任何费用,目的就是要让广大贫困户及时获取更多信息,持续丰富他们的精神生活,增强为了美好生活而积极奋斗的脱贫信心,真正做到在脱贫路上有志更有智。 记者 牛凌

(责编:赵爽、李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