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衢州市柯城区石斛盛开山区“致富花”

2017年11月28日09:04  来源:农民日报
 
原标题:浙江衢州市柯城区石斛盛开山区“致富花”

  “几年前,看到石斛只是觉得石斛花好看,花期也长,就在自家地里种了几棵石斛观赏。后来才知道石斛是一种中草药,具有很高的经济价值。我试种了一些还真的赚了钱,去年我在柯城农商行的支持下,扩大种植规模,现在种植面积已经发展到22亩,去年卖了70多万元,收入比以前种柑橘好了很多。”浙江衢州市柯城区宋家垅村村民刘伟说。

  铁皮石斛是我国传统名贵药材,位居中华九大“仙草”之首,药用价值极高。为了让当地农户共同致富,增强创业信心,当地政府还为种植户提供优质石斛种苗,给予技术和资金扶持,实行种苗、产、供、销、技术一条龙服务,大力发展石斛产业。目前,宋家垅村全村石斛种植面积已达到400余亩,实现产值逾3000万元。种植石斛已然成为山区农民增收致富的一条好路子。 刘静

(责编:蒋琪、李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