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伊川:金融支持林果种养循环农业

2017年11月22日08:57  来源:农民日报
 
原标题:河南伊川:金融支持林果种养循环农业

  “农商银行这笔200万元的贷款真是及时雨啊,有了这笔钱我就可以扩大生产规模,赶上冬春反季节销售旺季。”11月16日,正在河南省伊川农商银行办理贷款手续的城关镇西场村种养大户王伟感慨不已。

  3年前,在外务工漂泊多年的村民王伟动了回乡创业的念头,却苦于无启动资金发展生产,这时村里农商银行的信贷员找上门来,为王伟提供了一笔5万元的小额信贷资金。于是,王伟利用自己打工时学习到的种养技术,在自家承包的10亩责任田里建起生态梨果园,栽植黄金梨树苗5000棵,采用科学管理技术,实施循环立体种养。他的果园不施农药化肥,只施生物质有机肥,利用昆虫天敌杀虫,种植出的黄金梨外形大而光滑,果肉甘甜,汁多皮薄,绿色环保,亩均纯收8000元以上。同时,他利用林地散养三黄鸡,鸡吃草籽和昆虫,粪便又是果树很好的肥料,养出来的生态鸡肉质鲜美提前被附近的餐馆预订一空。 康凤利

(责编:蒋琪、李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