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上虞红心猕猴桃富一方

2017年11月15日09:11  来源:农民日报
 
原标题:红心猕猴桃富一方

  “我吃过一次叶总家的红心猕猴桃,特别好吃,今天带着孩子找来了,买30斤回去。”从浙江余姚来的吕先生刚从果园摘完猕猴桃对笔者说。正值国庆节,浙江省上虞香猕红合作社总经理叶建根满脸笑意地接待了好几批客户,他们大多来自杭州、宁波、上海等地。

  这个刚满50的中年男人是五星级农技师,被称为上虞红心猕猴桃第一人,带富了一方百姓。叶建根说,在四川帮困扶贫的哥哥有次告诉他,当地人培育的红心猕猴桃,味道非常鲜美,可以考虑引进上虞。品尝之后,叶建根当即决定尝试。他先后两次去四川考察,回来后投资10多万元,在章镇夏家埠村开辟18亩田试点,把四川的技术指导员请来上虞做指导,经过3年多悉心培育,2004年实现收益60多万元。上虞章镇红心猕猴桃逐渐走进公众视野。

  2010年上虞着力推进“四季鲜果品牌”建设,叶建根的猕猴桃事业迎来了黄金时代。“‘四季仙果品牌’知名度打响后,我的猕猴桃基地扩展到70亩,采摘游收益从原来的30%增长到70%,年利润近百万元。”叶建根说。

  章镇的许多农户赶上这个好时机,种植猕猴桃,叶建根免费向他们提供技术指导,帮助他们走上致富之路,“先富带后富,满满的成就感。”叶建根甭提有多高兴了!

  如今,叶建根积极探索一条从单一的水果种植向多业态发展之路。

  摘自《绍兴日报》

(责编:蒋琪、李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