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扶贫频道

广东“公建民营”助推特困人员供养

2017年11月07日08:1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广州11月6日电  (记者李刚)记者日前从广东省民政厅获悉:广东创新推进特困人员供养机构PPP模式,实行“公建民营”供给侧改革。

  截至2016年底,广东全省共有生活不能自理农村特困人员4万人,农村特困供养机构1252所、床位8万张。床位数量足够,但由于大多数农村特困供养机构基础设施落后、运营经费缺乏等原因,养老床位资源闲置率高。广东引进社会资本和管理服务经验,提高护理床位供给的规模和质量,更好地履行供养机构托底保障职能。

  2016年,广东选取了51所特困供养机构作为“公建民营”试点,至今已有42所机构与社会力量签订了协议,引进社会资本达2亿元。2017年5月,广东出台了《关于进一步落实特困人员供养服务机构公建民营社会化改革的通知》,通过采取区域统筹打包模式,确保承接社会运营方具备足够的资本实力持续运营,既保障政府兜底,又实现机构良性运营。


 

(责编:蒋琪、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