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扶贫频道

江苏跨地市户口迁移“一站式”办理

2017年11月07日08:1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南京11月6日电  (姚雪青、赵家新)“过去要把户口迁到南京,还要回灌南老家,现在南京就能全程办完。”最近,市民邱女士仅用两天时间就顺利完成了户口迁移。这样的便利,得益于江苏公安机关跨地市户口迁移“一站式”办理的全面开通。今后,江苏省内居民办理户口迁移,只需要在迁入地公安机关办理相关手续,无需再回原籍。该业务自10月11日上线运行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已受理“一站式”户口迁移业务912件,办结697户816人。

  今年10月11日,江苏省公安厅依托省、市人口信息管理系统开发的全省跨地市户口迁移“一站式”办理系统,在省内5市先期试点的基础上全面上线。江苏省内居民在本省范围内户口迁移,只要在迁入地公安机关提交申请,通过审批后,公安机关在线开具电子准迁证、迁移证,并在公安信息系统内部流转,不再交给申请人。申请人不用在迁入地和原户籍地之间两头跑,只要在迁入地一次办理手续就能实现户口迁移,大大节省了办理时间和往返两个城市的费用。


 

(责编:蒋琪、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