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陕州区:“三培养”助力年轻干部成长

张兵波屈姣姣

2017年11月03日09:03  来源:农民日报
 
原标题:陕州区:“三培养”助力年轻干部成长

  近年来,河南省三门峡市陕州区注重年轻干部培养,造就了一批德才兼备、勇于担当的优秀年轻干部,为陕州区的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多渠道教育“养德”,补足精神之钙。陕州区将党性教育作为培训、学习的首选课题,开展年轻干部上党课、参观党性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使年轻干部强化党的观念,增强党员意识,真正做到理想信念坚定,党性观念坚强,党纪作风优良。

  多岗位锻炼“养才”,夯实创业根基。陕州区每年有意识地安排一批年轻后备干部到矛盾集中、工作任务重的乡、村和信访、综治、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区域一线工作,磨炼意志,积累经验,在急难险重岗位打牢基本功。近年来,提拔重用在公检法、信访稳定等急难险重任务一线优秀干部19名,在经济转型发展一线优秀干部4名,在乡镇基层埋头苦干、默默奉献的优秀干部47人,优秀驻村第一书记5人。

  多举措警示“养廉”,筑牢思想防线。陕州区经常开设廉政教育理论专题培训,实地参观监狱现场,观看警示影片,从头脑武装、视觉冲击、心灵撞击和切身体验全方位为年轻干部打免疫针,敲警示钟。 张兵波屈姣姣

(责编:蒋琪、仝宗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