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2017年世界粮食日暨爱粮节粮宣传周主会场活动在宁波举行

2017年11月02日14:02  
 

10月16日是第37个世界粮食日,本周是第27个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2017年世界粮食日的主题是:“改变移民未来—投资粮食安全,促进农村发展”;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的主题是:“爱粮节粮保安全,优粮优价促增收”;我省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爱粮节粮、绿色粮油、粮安浙江”。省粮食局、省农业厅、省教育厅、省科学技术厅、省妇女联合会和宁波市对应单位在宁波市国际会展中心8号馆隆重举行浙江省2017年世界粮食日暨爱粮节粮宣传周主会场活动。省政府办公厅蒋珍贵副主任作了讲话,宁波市卞吉安副市长致辞,省粮食局韩鹤忠副局长、省妇联方颖副主席、省农业厅副巡视员吴金良、宁波市宣柏林副秘书长及省教育厅、省科技厅有关等有关负责同志领导出席活动。省市机关人员、粮油企业职工、院校学生、社区居民代表近300人参加了主会场活动。活动仪式由宁波市粮食局郑桂春副局长主持。

活动仪式上,发布了首届浙江省“爱粮节粮之星”,宣布了“爱粮节粮” 宁波市主题征文获奖者名单,并向学生代表赠送了省粮食局编印的“爱粮节粮”教育读本,学生代表向全社会发出爱粮节粮主题倡议。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发放主题宣传册和宣传品,省粮油产品质量检验中心专家现场解答市民对粮油质量、营养健康、粮油储存等方面知识咨询。全省16家粮油企业进行了现场展示展销活动。

全省各市县同步通过不同形式,组织开展了世界粮食日暨爱粮节粮宣传周活动。

来源:浙江省粮食局

(责编:蒋琪、仝宗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