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农牧厅举办精准扶贫种植技术培训班

2017年11月01日08:43  来源:青海日报
 
原标题:省农牧厅举办精准扶贫种植技术培训班

  正是大蒜种植季节,为突出产业扶贫,大力扶持发展大蒜产业,近日,省农牧厅和省种子管理总站,组织省市蔬菜种植方面的专家,在海东市乐都区山城村开展大蒜种植和病虫害防治技术培训及现场指导服务,为精准扶贫助力。

  城台村是贫困村,全村现可耕种土地面积只有40多公顷。为走上致富路,近年山城村积极发展特色产业,调整种植结构,大蒜种植面积逐年增加,已成为主导产业。为解决大蒜种植过程中出现的品种退化、产量下降等问题,今年,省农牧厅积极协调,利用扶贫资金,从新疆调运12500公斤大蒜原种,分发到村民手中,支持山城村大蒜种植户为大蒜换种,提高品质和产量。

  培训期间,专家利用多媒体授课、发放科普资料、展板宣传并手把手地进行现场演练指导,对村民进行培训。海东市各县(区)农技推广站负责人和技术人员也参加了培训。(王玉娟)

(责编:朱江、李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