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扶贫日”四川省募资超18亿元

2017年11月01日08:40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今年“扶贫日”全省募资超18亿元

  近日,记者从四川省扶贫移民局了解到,今年“扶贫日”期间,全省各地各部门共组织、开展活动逾万个,募集资金18.37亿元,其中捐赠资金15.58亿元,捐赠物资折款2.79亿元。

  省扶贫移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扶贫日”资金捐赠按照分级管理、各负其责的方式进行。相关单位或个人直接汇款到省级指定资金受赠机构账户,市(州)、县(市、区)也分别指定了具有公募资质的受赠机构接收资金捐赠。

  物资捐赠采取点对点“连线”。捐赠单位或个人与受捐单位或个人直接联系,整个过程由捐赠者自行负责。物资接收方所在的地方政府负责提供相关协调服务,并在捐赠完成后提供凭证并估算价值。为加强监督管理,我省还建立了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接受公众监督,增加工作透明度。

  “扶贫日”募集资金分为定向和非定向。定向资金将按照捐赠者的使用意愿,专款专用;非定向资金则由省扶贫移民局统筹规划,用于脱贫攻坚。资金具体使用情况,将在明年对社会公布。(侯冲)

(责编:朱江、李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