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浙爱心汇聚宋家沟

清华经管学院EMBA浙江、山西校友会为贫困村民捐款30万元

李全宏

2017年09月27日08:41  来源:山西日报
 

  清华经管学院EMBA浙江、山西校友会为贫困村民捐款30万元

  天高云淡,金秋送爽。9月23日的下午,在岢岚县宋家沟村村委会隔壁的三棵树广场上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是清华经管学院EMBA校友会的校友们,来自省城太原和浙江各地,个个都是经营有方、事业有成的企业家。

  青砖灰瓦、木屋黄墙,宋家沟村的小广场上站满了当地的群众,清华经管学院EMBA浙江校友会和山西校友会扶贫慰问捐赠仪式正在这里举行。没有鲜花,没有音乐,简洁的捐赠仪式上,是一张张绽开笑容的脸庞和一阵阵发自内心的掌声,晋浙两省的爱心在这里汇聚。

  “我们这个校友会,每年都要举办一些有意义的社会活动,我和浙江校友执行会长王阳在商讨今年的活动主题时,不约而同想到了为贫困地区做点有意义的事情,我们首先想到了革命老区,想到我省的深度贫困县,经过筛选就有了这次的岢岚之行。”说起这次活动的缘起,清华经管EMBA山西校友会会长、昌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李督文如是说。

  给山西贫困县捐赠的事情迅速在清华经管EMBA山西校友会和浙江校友会传播开来,大家纷纷慷慨解囊,30万元的捐赠款项很快筹集完毕。少则上千,多则数万,一份份饱含爱心的善款汇聚成了一股爱的暖流,缓缓地从浙江流向山西,从省城流向岢岚。

  飞机、轿车、大巴、步行,王阳带领浙江的7名捐款代表,一路舟车劳顿,从温暖湿润的东海之滨来到了吕梁山,给岢岚贫困山区的群众送来了浓浓的问候。王阳对记者说:“脱贫攻坚不仅仅是党和政府的责任,社会的每个分子都应有扶危济困的责任和爱心,我们企业家更应该引领社会风尚,走在社会扶贫的前列,这次活动除了捐款,我们还给宋家沟村建立了一个图书公益阅读站。”

(责编:李栋、赵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