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扶贫频道

山 西

金融部门与贫困县干部双向挂职全覆盖

2017年09月25日07:5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太原9月24日电  (记者刘鑫焱)记者日前从有关部门获悉:山西从省内金融部门和58个贫困县选拔116名优秀年轻干部和业务骨干,进行为期一年的双向挂职,以强化金融脱贫。这是山西省第二次集中开展金融干部挂职工作。

  据介绍,2016年,山西省在重点县域率先突破,组织19名金融机构中青年干部到金融振兴重点联系县(区)挂职。这次选派的116名干部,58人来自驻晋金融管理部门以及省内银行业、证券业、保险业等主要金融机构,58人来自全省58个贫困县的财政、经信、扶贫等部门,实现了金融机构与58个贫困县双向挂职全覆盖。

  “金融机构的干部到贫困县挂任副县长,重点帮助地方政府强化金融理念,增强金融脱贫本领;地方干部到金融部门挂职也有助于培养他们推动经济发展的能力。”山西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孙大军说。


  《 人民日报 》( 2017年09月25日 20 版)
(责编:李栋、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