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4A3R扶贫模式落地江西石城县

2017年09月20日09:50  来源:人民网-扶贫频道
 

人民网9月19日电 (记者辛本健)近日,江西省石城县与世纪爱心集团达成协议,将在该县推行由国务院扶贫办所属的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和世纪爱心国际投资集团发起的“互联网+4A3R”扶贫模式,实现脱贫攻坚。

据世纪爱心集团总裁周朝龙介绍,所谓“4A3R”扶贫模式包含Agriculture(农业)、Animal husbandry(畜牧)、Authenticate(认证)、Advertising(广告)和Retail(零售)、Rebate(返利)、Restaurant(饭店)七个要素。在“4A3R”项目中,将由政府组织贫困户成立股份公司再入股到政府的平台公司,由平台公司投资项目公司,通过项目公司股权分红的获利形式达到精准脱贫,且不返贫。

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会长袁文先表示,扶贫贵在精准、难在精准,“互联网+脱贫攻坚4A3R计划”项目有望助力石城地区脱贫,这是扶贫融合的具体行动,希望世纪爱心集团与江西省石城县政府精诚合作,共同打造一个 “全国精准扶贫创新样板县”。

(责编:蒋琪、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