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扶贫频道

海南陵水休闲采摘 拉动旅游

本报记者  宋  飞
2017年09月01日08:0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走进海南陵水黎族自治县光坡镇武山村,北纬18°的阳光正热辣辣地铺撒下来。村民陈香丽走上自家的田埂,看着一株株即将下种的圣女果苗,眼里满是对丰收的期待。

  从2015年开始,陵水连续举办了三届圣女果采摘季暨乡村休闲游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采摘骑行,打响了“陵水圣女果”品牌和热带乡村游品牌,农旅融合发展在这里结出硕果。

  上一个圣女果采摘季,种植20亩地的陈香丽赚了30多万元。赚钱的不只是种植户,单单一次采摘季,光坡镇就接待了游客5万余人,旅游经济收入3924万元。去年,陵水圣女果成功取得国家地理标识。今年,陵水县按照GAP标准化种植的圣女果面积已超过5000亩。


 

(责编:蒋琪、张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