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静县农牧民吃上“旅游饭”

2017年08月24日08:07  来源:农民日报
 
原标题:和静县农牧民吃上“旅游饭”

  本报讯(记者刘昊)近年来,新疆和静县巩乃斯镇在推进扶贫攻坚工作中,紧紧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实施生态扶贫,通过成立合作社、发展牧家乐等措施,让牧民共享全镇生态发展成果,取得了可喜的成效。巩乃斯森林公园位于巩乃斯河的上游,是巩乃斯林场所在地。这里的海拔在1600米-2400米,雪山倒映在湖泊中,漫山遍野都是松树和野花,山岗上是一群群的白羊,是一座巨大的动植物宝库,雪鸡、猎隼、马鹿、棕熊等动物生活于其中,还出产雪莲、贝母等名贵药材。

  据介绍,巩乃斯镇建档立卡贫困户130户331人,目前,至少有56户贫困牧民111人从事牧家乐经营或在牧家乐就业脱贫致富。该镇党委书记张鹏珏说:“巩乃斯镇有这样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我们一定会加大生态保护力度,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大力发展旅游业,促使更多的农牧民致富喜奔小康。”

(责编:蒋琪、张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