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发展特色产业打造“新三品”

王小川

2017年08月09日08:24  来源:农民日报
 
原标题:广西:发展特色产业打造“新三品”

  近年来,广西立足资源优势,坚持市场导向,投入财政资金74亿元,启动创建1255个现代农业示范区,引进培育1200多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打造产品品牌、公用品牌和企业品牌,提升特色农产品市场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

  突出绿色生态,打造产品品牌。绿色、有机、生态、健康已成为广西农产品的突出标志和闪亮名片。广西强化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绿色生产体系,将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优化贯穿特优区创建全程,选择生态环境好、水土无污染的地区创建特优区,按照绿色标准、生态防控的要求,生产优质安全的特色农产品,打造“山清水秀美广西,绿色生态好产品”的金字招牌。

  突出资源优势,打造公用品牌。广西立足资源禀赋,突出产业优势,与特优区创建紧密结合,以品牌为纽带对接产需,在生产标准、产品质量、LOGO设计、宣传推介等方面实现标准化,将广西农产品的独特性、优势性体现出来,培育了百色芒果、桂平西山茶等一批特色鲜明、质量过硬、信誉可靠的全国知名区域公用品牌,在消费者心中留下了深刻印象,实现了优质优价,有力促进了农业提质增效和带动农民就业增收。

  突出营销推介,打造企业品牌。农业企业是农业品牌创建的组织者、品牌战略的实施者、品牌价值的创造者和获益者。广西始终重视企业品牌打造,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在市场开拓、营销推介等方面狠下功夫,宣传广西特色农业企业。目前,南方食品、桂林三金、皇氏乳业等一批全国知名的特色企业已成为广西特色农产品创品牌、打市场、提影响的重要平台。

(责编:张歌、蒋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