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扶贫频道

江苏铜山:200余农民工返乡种地

2017年08月02日08:26 | 来源:农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江苏铜山:200余农民工返乡种地

  “这是最后一茬平菇了,一个大棚能装下5000袋食用菌,可赚近2万元钱,比舍家撂院的出去打工强,而且在家还能照顾老人、孩子,一家还能团聚在一起!”近日,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伊庄镇吕梁村农民单贵民在自己家的食用菌大棚正忙着铲平菇。以前单贵民每年都会外出打工,但今年他没走,留在家里种起了大棚。

  近年来,伊庄镇为改善农业生产条件,提高农业抵御风险和综合生产能力,不断加大投入,实施农业综合开发。先后投资2000余万元完成了镇内河水治理、水渠修理,整治了8个自然村的1万亩土地,使原来旱涝不保收的贫瘠田,变成了丰产田,小农水改造、挖沟渠、建桥涵、打机井、新修和硬化田间道路,境内90%以上的耕地全部整理一遍,形成了“旱能浇、涝能排、渠相通、路相连”的高标准农田。为提高返乡务工人员务农技巧,该镇组织了一支专业的专家队伍,对返乡务工人员进行技术培训,通过专家组的技术培训,200多名返乡务工人员搞起了特色种植,在家门口赚起了大钱。 林云卓

(责编:蒋琪、张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